氿蓂只会咕咕咕

见翌思迁同人文

啊啊,我来了,最近吃刀给我吃傻了,两家同时刀,我不行,我得写点糖来安抚我自己的小心灵

人物出自@云川漫步 太太的文章,oo c是我的问题,我文笔垃圾,大家不要介意

我这篇文章好好的,绝不搞事情,真的,绝对不搞事情

这是一片糖,真的相信我

接结局

 “砰”一颗子弹飞过,霎那间,血溅满地。周围的人尖叫起来,一瞬间机场恐轰起来。


 “有恐怖分子啊!”


 “杀人了,救命啊!”


  “妈妈,妈妈你在哪儿?”


 人们恐慌不止,哭啼声惊恐,窜逃的声音,不断的传出。

  “Calm down, we're the policePlease don't panic”


  “Please calm down. We are the police. We are safe now. Please go back to your own Houxi”

( 大概意思:我们是警察,请大家不要惊慌

我们是警察,现在这里很安全,请大家回到自己的候机室)


  湛迁最后一秒,在想什么呢?


  也许,他在想“果然湛翌君他还是想杀我,爸爸妈妈,儿子不孝,没能好好活下去,我来陪你们了”


“滋——滴——”


 心电图心跳微弱,浅浅的呼吸面色惨白 。但他很平静,平静到根本不像一个15岁的小孩。


“啪”随着一阵急切的脚踏声,哐的一下门就被推开了。


  随即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气喘吁吁,非常年轻的一个教授,但他没有停歇,一个箭步走在病床边。呼吸机下的人异常平静,这位刚刚进来的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医生医生他怎么样了?”湛翌君呼吸急促, 气息不稳,看起来非常着急。


    “短时间之内醒不过来了,或者说醒过来的几率几乎为零,子弹虽然没有伤到他的要害,但人的自动防卫系统将它强制进入了休眠状态,也就是俗称的植物人。况且……”一声停了停,没有再说下去。


  “况且什么?说啊,医生,她是不是还有醒过来的机会?”急促慌张,害怕,这句话体现了充分的害怕,他怕,他怕小迁儿再也醒不过来了。


  他还没有和小迁儿解释,他以前说的那些话都不是真心的,迁儿很好,他很棒,非常非常的棒……


  “况且病人的潜意识并不想醒来,湛教授,我建议短时间您还是不要来了。”方医生,看了看手中的病历,对湛翌君说道。


  “你的意思是,小迁儿不愿意醒来的原因是因为……我?”湛翌君这句话的尾音似乎在颤抖,他似乎不愿意相信,那个以前叫着他师傅的男孩,如今却因为自己潜意识不想醒来。


  “湛教授,说一句不好听的,你现在在湛迁的潜意识里就是他的敌人,是他的杀父杀母仇人,就算他以前再喜欢你,他现在也把你认定为她的杀父杀母仇人了,谁还会对一个杀父杀母仇人笑脸相迎呢?”方医生推了推眼镜,语气有一些严重,“所以劳烦湛教授没事不要往医院来,这对病人的病情也会有所帮助。”


  “……我,每个月可以来看他一次吗?一次30分钟就好,我……”湛翌君声音是这么小心,他从来没有这么卑微过。就算是有求于别人,他湛翌君也从没卑身下气过,还有十足的把握,所以不至于去求别人,更不要说讨好的求。

  但这一次,他确实怕了。


  “你可以每个月来看他一次,但每一次间隔时间必须要有30天。而且时长不能超过20分钟,请您配合,这也对病人的病情有所帮助”方医生看了看手表,抬起头来对他说“您从现在到离开,还剩五分钟,我们就先出去了,有什么事情就希望您在这五分钟之内解决吧”说罢便推门而去。


  ……湛翌君走到病床前,抚摸着湛迁的头,“师傅没有不要你啊,师傅,怎么会不要你呢?你可是师傅唯一的弟子,你很好,你是我见过最努力,最有天赋的孩子。快点醒来吧,小迁儿,师傅答应你等你好了,师傅就把来龙去脉全部告诉你”


  ……除了微弱的呼吸声,其他什么也听不见。


  “湛教授,时间到了,你该走了,请您30天以后再来看他,谢谢”方医生准时走了进来,对着湛翌君讲。


  “好的……”湛翌君站起身来,走到门口。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他明显心不在焉的,走路也有一些歪倒。方医生看出来了,但他也只能装作没看见,毕竟湛迁才是他的病人,不是吗?


  就这样,湛翌君每隔30天变来医院看望湛迁。过了一年07个月,19次,没有哪一次缺席。20分钟,他什么也不干,偶尔说一两句话。缺的时间都静静的坐在床边。尽管是这样,20分钟还是转瞬即逝。


  又到了来看望的日期,今天的湛翌君有些不一样,他拒绝了所有人的陪同,独自走到病房。拿出包里的盒子,对着昏迷不醒的湛迁说道“你看,上次的那把戒尺,不是被你劈断了吗?师傅又重新帮你定制了一把,这一把用的是紫檀木,保证你劈不断。所以啊!小迁儿快点醒过来吧,等你好了,师傅就把一切都告诉你。”抚摸了一会儿小迁儿的头,又用水帮他擦拭了身子。


  做完这一些,他看了看时间,20分钟到了。他没有停留,转身离去。只是,在他看不到的瞬间,病床上的那个人,眼角流下了一滴眼泪。


  当湛翌君一走,好像有个人进了那间病房。但也有可能不是,或许只是风吹的?


  不知过了多久,抢救铃从那边响了起来。


  又是30天,湛翌君准时来到医院,走进了那一间,他来过19次的病房。可是床上陌生的小孩,让他感到无措。


  “不是你谁呀你?来我家孩子病房干什么?大男人家家的闯一个小女孩的病房干什么?要点脸”这时小女孩的妈妈走了进来,看见这个陌生的男子也是吓了一大跳。


   “不好意思,阿姨,请问这张病床上原本住的小男孩呢?是转到别的病房去了吗?”湛翌君语气很急促,但在外人看来,还是那么的绅士。


  “什么小男孩?我们佳佳在这里住了两个周了,我不知道。问完了吗?问完了赶紧走大男人家家的那个小孩子的病房闹着不走,不要脸,呸”


  湛翌君没有把这些骂人的话放在心里,他来到方医生的办公室。赶忙走到方医生面前“小迁儿人呢?”直白了当,他向来不喜欢拐弯抹角。


  “湛教授,请你冷静,这里是医院,虽然我知道你很激动,但我还是不得不告诉你一个悲伤的消息,湛迁。去世了”方医生的从容不迫和湛翌君的急躁不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什么?!”湛翌君声音直接提高了八个度。不可思议,难以置信,他脸上的表情五味杂陈。


  “湛教授,请你小声一点,最后再说一遍,这里是医院。湛迁的遗体两周前已经由云家带走了,现在请您出去”说吧,方医生又整理起了电脑上的资料


  “这么重要的事情,为什么不和我讲?”湛翌君语气很激动,没有了他平常的风度。


  “你?你是以他什么身份来说这话的?杀父杀母仇人?还是以早已破裂了的师生关系?不管是站在哪个身份你都没有资格得到湛翌的遗体,对了,这里是湛迁身上唯一的遗物,看起来应该是您的东西,我现在还给您”方医生,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小挂件,这是湛翌君,以前送给湛迁的。上面有他的翌


  “该给的东西我给了,该说的话我也说了,所以现在您可以出去了吗?”意思很明显,方医生不想再见湛翌君。


  “ 最后一个问题,他是怎么死的?回答完我立马就走”


   “生理性抗食葡萄糖,酸氧机(所有的这种全是乱扯的,没有医学知识,我乱写的)做出的本能反应,不在吸取任何维护生命体征的药剂。就这么简单,好了,说完了请您出去 ”方医生语气平静,又不慌不忙的整理起资料。


  湛翌君走出医院,没有回到公司。而是去了简云昊家。


  “不好意思,无可奉告。保安送客!”开门的是简云昊,湛翌君刚想询问遗体的下落。就直接被下了逐客令。


  “湛大哥,这是我以前对你的所有尊重,从今以后我们不再相识,请你不要再来找我,湛迁的遗体,我们家会负责跟他保存和下葬,不用你操心。”简云昊的语气不好,自己最亲爱的兄弟,死在了他的杀父杀母仇人面前,这个仇人还来恬不知耻的问自己,自己兄弟的遗体在哪?是个人都会觉得发火


  连续碰壁,湛翌君精神状态变得非常差,他知道自己这样在在家外会出问题,他无奈的只能往家中走去。


  回到家,干净整洁的房间,让他感觉不适。他看了看手机里的照片,那时是多么美好,可惜回不到从前了。想着想着便睡着了


  我以为你是把我带出深渊的人,没想到你是拉我一把,再把我推入更深的深渊的人。


  三年了


  湛翌君成立了自己的公司,行业各大知名公司老板都来参加了开幕式,虽然是个新公司,但是湛翌君在行业的名声可不小。


  开幕式,大家纷纷说到“湛翌君小小年纪就有了自己的公司,这要是再长大点得了啊!总有一天,他能称霸这个行业吧?有作为!”


  “各位说笑了,有各位这几匹黑马在小人恐怕也只是一个无名之辈而已。”湛翌君举起酒杯,谦虚到“来个位前辈们,晚辈敬你们一杯”便一饮而尽,毕竟这是苏国,红酒白酒或者啤酒,它只有一个作用,那就是来喝,满满的一杯,一饮而尽,也很常见


  “谢谢方伯伯,伯伯在外面等我就好,我一个人进去就行了”黑色西装的男子对着车子里的司机说道。


  这感觉就像个小孩子,但是他却有说不上来的成熟感……


  “对,恭喜湛教授哦,不对师傅的公司成立,来我敬您”


  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大家纷纷疑惑,没听说过湛翌君有徒弟呀,除了三年前过世了的湛迁,也没有其他徒弟呀。


  湛翌君,听出来了,三年了,这个声音他不会忘。就是他的。


  这时湛迁从后门走了出来,独自走到湛翌君的身边,说道“各位前辈们好,我是湛翌君的徒弟,我叫湛迁——”


   “湛迁,他不是已经死了吗?三年前湛翌君亲,自发的说明,怎么会?”


  “对啊,他不是已经死了吗?怎么可能?”


  “难道说湛翌君传播不实信息?”


  底下嘈杂声一片,湛迁却笑了“大家,请入座吧!要上菜了——”


  转头,用只有他和湛翌君可以听到的声音说“好久不见,师傅。三年了,这三年过的怎么样?”


  “你……”


  “别激动,这只是我用了你同样的招数而已,这三年可是我精心为你准备的惩  罚  期  ”湛迁变了,三年了,他已经成年了,已经从那个懵懂无知的少年,成长为能独挡一面的青年了


  “师傅,我们……”

  “来”

  “日”

  “方”

  “长”

   ——End——




写完了,写完了,这只是一个脑洞而已,真正的结局,请看竹子正在写的第二季《野蛮生长》这篇文章跟正文没有一点点联系,除了原文出现的角色以外,其他人角色都没有任何关,毛都不是

注意!!!!

这篇文章只是个脑洞

正文请以竹子更新的第二季《野蛮生长》为主

谢谢!!

(鞠躬)

评论(8)

热度(114)